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念好“四字诀”,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科 发布时间:2022-11-16 22:17:19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擂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着力在“真”“情”“姿”“志”上做实功求实效。


  坚定信仰之“真”,带头做到讲政治、铸忠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事实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精神之旗、思想之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厚植爱民之“情”,带头做到惠民生、增福祉。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一条主线,更是我们党迎接挑战、战胜风险的最大底气。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聚焦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忧心事”,用心用情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永葆实干之“姿”,带头做到走在前、勇攻坚。从战贫困、建小康,到战疫情、抗大灾,再到应变局、开新局……新时代的10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生动诠释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道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清醒认识到,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苦干实干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增强斗争之“志”,带头做到不信邪、不怕压。从风高浪急,到惊涛骇浪,新时代的10年里,我们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用顽强的斗争精神赢得了发展主动权、主导权。当前,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进道路上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全力攻克一切“娄山关”“腊子口”,依靠斗争创造历史、赢得未来。(李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