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讲深讲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刘洋 发布时间:2022-11-16 22:16:05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用好宣讲这个重要法宝,用心讲、用情讲,讲清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透彻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聚焦“两个确立”,增强宣讲凝聚力。古人讲,“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新时代的10年里,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战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战风险、开新局,根本在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导向,通过讲道理、摆事实、拉家常,讲清楚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忠诚核心。


  聚焦“群众关切”,增强宣讲吸引力。基层宣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方式。做好基层宣讲,让群众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能落实,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中一个关键就是要有效对接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托幼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站在群众的视角、多用鲜活的事例、多说生动的语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讲明白,让老百姓心里更亮堂。


  聚焦“鲜活实践”,增强宣讲感染力。俗话说,“只有接地气,才能有人气。”党的二十大宣讲不是自说自话的“理论独白”、口若悬河的“理论表演”,更不是高人一等的“理论说教”、脱离实际的“理论专场”,只有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才能实现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紧密联系地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心准备讲稿,合理设置宣讲重点,确保内容上有所侧重、形式上灵活多样、效果上力求最好,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创造性开展工作。


  聚焦“纪律规矩”,增强宣讲带动力。古人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身教胜于言传”的古训,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争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者、示范者、带动者。特别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讲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有关规定,全面准确、严谨细致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