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把“乡村课堂”开在“田间地头” 阎良区乡村振兴学院提升改造后启用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骆妍 发布时间:2022-11-10 08:05:39

  “如何提高粮食效益?比如把面粉变成辣条,农业的深加工让农产品产值至少翻番,农民从田间地头到了生产车间,变身成工人,农作物收益成倍增加!”11月9日,一堂生动的乡村培训课在西安市阎良区乡村振兴学院举行,这也是阎良区乡村振兴学院提升改造项目竣工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生动一幕。


  竣工仪式上,阎良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武屯街道党工委三方签订乡村振兴学院运行《合作协议》。依此协议,来自阎良全区基层党员、干部,“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人员,农村后备干部,农村电商从业人员,家庭农场经营者,合作社带头人,高素质农民等乡村振兴人才将在学院针对性开展教育学习。


  仪式结束后,来自市委组织部门、阎良区委区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屯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移步学院,对改造后的学习场地连连点赞,“将‘乡村课堂’建在了‘田间地头’,让好阵地发挥好作用,起到‘为党育人、为农育才’的作用。”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培训室、研讨室、阅览室、多功能室、实验室等5类功能室,了解学员学习生活场所日常运转情况,对学院可同时容纳150人、60人和30人的三个班次进行教学表示十分满意。


  记者了解到,阎良区乡村振兴学院开设学习课堂、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在阎良区党员教育基地、阎良甜瓜主题文化馆、武屯街道党建小院等作为现场教学点,开设有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层党员干部业务培训班等8个班次。


  阎良区乡村振兴学院于2020年6月12日成立。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筑基行动”,让科技强农、人才兴农,推动“万千行动”走深走实,筑牢乡村振兴智力支撑,适应新时代乡村振兴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2022年9月启动改造提升工作,历时两个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院改造提升,终于建成以乡村振兴学院为主阵地,聚力空间扩容和硬件提标、师资提质、课程提效“一扩三提”,打造成了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