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党旗飘扬风帆劲 砥砺奋进新征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荣斌 发布时间:2022-11-08 22:07:02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毫不动摇把党的组织体系建强织密,坚定不移抓思想建党、组织强党、制度治党,持之以恒用新思想引航、实作风护航、硬本领续航,让中国巍巍巨轮在新时代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立根铸魂,让党建真正“红”起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不可否认的是,基层党组织思想建党抓得不够彻底,个别党员干部不想学、不愿学、不会学现象还很突出。有的对党的创新理论束之高阁、“避之不及”;有的学用脱节“两张皮”,落实不到底、行动跟不上。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综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小组会等,组织党员轮流开展“学思想、悟初心、谈体会”系列活动,真正在理论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大抓基层,让堡垒真正“强”起来。古人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要夯实党执政的根基。为此,党的二十大特别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全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坚强战斗堡垒。


  冲锋在前,让本色真正“靓”起来。“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先锋队里的一员,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不仅仅是政治上的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无上光荣的历史使命,必须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铁心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是非原则问题上,心明眼亮、保持清醒,绝不能犯政治上的“麻痹症”“糊涂病”;要一线显担当,奋勇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疫情防控最前沿、项目建设实践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点滴付出诠释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本色、推动时代前行。(荣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