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潼关县全力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汤朗武 李晓峰 发布时间:2022-11-06 11:13:11

  11月3日,潼关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对全县“万企兴万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潼关县磐亮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潼关县金桥牧业有限公司、潼关新瑞沣食品有限公司3个“万企兴万村”实验项目及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宣读潼关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通知》,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细化,村企共建再加力;民营企业盛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大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金桥牧业有限公司、渭南联创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交流发言;潼关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向潼关县磐亮包装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大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渭南联创云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潼关县金桥牧业有限公司、潼关新瑞沣食品有限公司授予潼关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标识牌;该县寺角营村、秦王寨社区、瀵兴村、东晓社区、留翎村、屯丰村与企业分别签订了村企共建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际行动,是统一战线服务实施乡村振兴重要举措,是实现“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的重要抓手,更是“万企帮万村”行动迭代升级和延续。各成员单位、全县民营企业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政治引领锚定奋进航向,自觉增强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拓宽思路、创新思维,准确把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方法路径,抓好着力点,找准结合点,提升增长点,不断创新“兴村”思路,努力实现群众增收、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多方共赢的局面;要充分发挥各项优惠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引导撬动作用,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大重点,推进农业农村制度改革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在产业带动上发力,全力探索村企合作、利益共享新模式,创出一条“潼关模式”。要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挖掘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民营企业、先进帮扶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形成人人帮扶、个个出力的连锁反应,激励带动更多的企业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为绘就潼关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实现“五个潼关”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