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奋斗是创造美好生活“必答题”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何瑞全 发布时间:2022-10-29 16:25:36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进入新时代1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科技创新,不仅推动国家经济实力跃居世界第二,而且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但展望未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还有更多向往,只有继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才能让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要居安思危,增强奋斗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一些西方国家对我们经济上打压,政治上孤立,科技上封锁,给我们发展制造难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发展要面对的风险和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齐心协力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


  要加强历练,提升奋斗新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种社会问题和矛盾层出不穷,给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般,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多到一线锻炼,经常走出去调研,打开思维见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确保能应对新时代的新挑战。


  要迎难而上,保持奋斗较真劲。困难面前勇者胜。在发展新征程,我们遇到的困难将越来越多,避不开,绕不过,只有正面应对一条路。要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功到必然成。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坚定奋斗方向,不松劲、不畏惧,一步一个脚印,能进一步算一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奋勇向前,给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


  万事开头难,坚持更难。如今,我们已全面迈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期,必须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往前冲,才能让美好愿景变实景。(何瑞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