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曹翼 发布时间:2022-10-26 17:43:52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10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到真学真信、学深悟透,对标看齐、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用心“学”,学好原文、学出忠诚。党的二十大深刻洞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科学分析了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擘画了“强国蓝图”、明确了“前进目标”,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国梦”的进军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真学真信,坚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地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特别是要带头真信真用,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用情“讲”,讲透道理、讲出感情。古人讲,“惟以己先明,能使人知;惟以己先明,方使彼晓。”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全面、理论性强,一味地照本宣科、“高深晦涩”式解读,只能是“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导致群众不理解、更不买账。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用群众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搞宣讲”,更多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进行深入解读,真正做到既严谨又生动、既准确又鲜活,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特别是要用好融媒体传播手段,采取重要论述综述、评论理论文章、H5融媒体产品等多种方式,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宣传精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用力“做”,做实任务、做出成效。“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奋勇攻坚,真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对标看齐、找准前行方位,制定好贯彻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把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曹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