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潼关县念好“四字诀” 切实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 |
来源:渭南统战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25 21:37:14

  近年来,潼关县坚持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聚焦中心、立足长远,着力在“选、育、管、用”上出实招、求实效,精心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党外干部队伍。


  一是念好“选”字诀,为党外干部推荐使用储“苗子”。制定《潼关县培养选拔优秀党外干部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潼关县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等过程。联合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党外优秀年轻干部民主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全县党外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摸底统计,目前已统计党外优秀年轻干部32名,党外干部数量不断增加、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年龄队伍梯次不断合理化、作用不断彰显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


  二是念好“育”字诀,为党外干部提升素质架“梯子”。将党外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全县干部培训总体规划,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赴高校和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培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外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统战部机关干部与57名党外人士形成“一对一”联谊交友关系,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念好“管”字诀,为党外干部履职尽责定“箍子”。注重对党外干部的跟踪管理。对纳入信息库的党外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管理,将个人成长档案作为组织推荐的重要依据。注重对党外干部的协同管理。建立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协同管理机制,在教育、培养、廉政等方面协同推进,加强与党外干部所在单位、所属党派和团体联系,全面掌握党外干部情况。注重动态调整党外干部信息库。坚持“能进能出、严进严出、优进绌出”原则,将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党外干部及时选进信息库,逐渐形成一支年纪轻、学历高、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干部队伍,使党外干部不仅在数量上得到充实,而且在质量上有较大的提高,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四是念好“用”字诀,为党外干部干事创业搭“台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在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日常调整时,组织、统战部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推荐选拔德才兼备、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党外干部到合适领导岗位,优先提名推荐党外干部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县38名党外干部担任县人大代表,100名党外干部担任县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发挥;3名党外干部提拔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4名副科级党外干部平级交流,党外干部干事创业信心进一步增强。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岗位的实践锻炼,全面提高了全县党外干部的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