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潼关县坚持“四抓”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李雄飞 发布时间:2022-10-25 21:23:31

  今年以来,潼关县委统战部将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思想教育、业务培训、规范管理、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


  坚持抓好思想教育,在政治站位上“把关定向”。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学习会、宣讲会、解读会和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组织干部参观学习党史主题教育公园、杨震教育廉政基地,定期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观看《零容忍》和县纪委拍摄的反腐倡廉专题片,使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


  坚持抓好业务培训,在能力素质上“充电蓄能”。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定期开展“统战小课堂”“知识大讲堂”,集中开展《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等活动,系统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使干部学到“真经”、得到“充电”。


  坚持抓好规范管理,在机关建设上“强筋壮骨”。扎实推进“三大行动”,搭建“三小平台”,着力打造“同心潼行”党建品牌。同时,制定出台《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手册》,对“三重一大”、后勤管理、请销假及外出报备等18项制度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增强干部规范意识,强化干部责任担当。


  坚持抓好实践锻炼,在服务社会上“栉风沐雨”。结合“五结合五排查五化解”常态化遍访工作,定期组织干部到包联社区开展交通劝导、疫情排查、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10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件,疫情期间,在包联核酸点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余次、累计上门入户500人次,让干部在为民服务中发挥作用、增强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