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昂扬奋进,唱响新征程上“正气歌”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郑路 发布时间:2022-10-24 11:05:58

  “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奋进新征程,要用心做好“意识形态”大文章,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汇聚起共圆“中国梦”、一起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举思想之旗,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回顾过去的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展望前行的路,要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大兴学习之风、实践之风,更加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充分汲取前进力量、指导实际工作。


  汇聚向上之力,用红色精神谱系“铸魂育人”。从“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到“育材造士,为国之本”;再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在人的脑子里面搞建设,发挥着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重要作用,必须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向着“中国梦”砥砺奋进。


  弘扬时代之风,用文明道德力量“温润人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价值多元、思想多变导致人们思想观念、道德意识、价值取向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迫切需要每一个人崇德向善、向善而行,凝聚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新风。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更加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让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成为“新常态”。


  走好创新之路,用文化文艺精品“滋养心灵”。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从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到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再到重磅推出《觉醒年代》《功勋》《山海情》等优秀作品,新时代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双百”“两创”方针不动摇,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好作品”,培育更多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用心用情用功弘扬优秀文化、增强群众文化自信。(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