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奔赴“盛会之约”,年轻干部要有“一身虎气”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邹鹏 发布时间:2022-10-13 13:09:53

  盛会将至,全国人民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豪情满怀奔赴“二十大”之约。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笃定忠诚之心、永葆赤子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底线思维,保持“虎虎生威”的浩然正气、“生龙活虎”的蓬勃朝气、“虎口拔牙”的斗争锐气、“虎视眈眈”的铿锵勇气,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葆“虎虎生威”的浩然正气,以忠诚之心“迎盛会”。“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洒遍了忠诚热血、书写了无限忠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秉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姿态、“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姿态、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姿态,一心一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做到不移其心、不改其志、不毁其节。


  永葆“生龙活虎”的蓬勃朝气,以赤子之情“迎盛会”。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从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到兰考大地“整治三害”的故事,再到大山深处“圆了女孩上学梦”的故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共产党员永远是给群众办事的。越是盛会临近,年轻干部越要站稳群众立场、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心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


  永葆“虎口拔牙”的斗争锐气,以攻坚之姿“迎盛会”。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未遇之大疫情交织叠加,国际局部地区安全形势错综复杂,相信在接下来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必将迎来更加艰巨的挑战,必然遭遇更多“娄山关”“腊子口”。“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永葆斗争精神,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练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永葆“虎视眈眈”的铿锵勇气,以防范之态“迎盛会”。古人讲,“祸患常积于忽微”。越是盛会临近,越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守住守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底线。年轻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防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社会治安管控、信访积案清零、社会矛盾化解、森林防火工作等,以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喜迎党的“二十大”!(邹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