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渝高铁安康重庆段初设获批 总投资1213亿!

  • |
来源:西铁资讯 发布时间:2022-10-03 19:21:43

  四川省发改委9月30日消息:近日,国铁集团联合陕西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初步设计(铁鉴函〔2022〕418号),标志着该项目已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


1.jpg


  该线路起于安康枢纽,经四川达州、广安,至重庆枢纽,同步建设樊哙至万州北段。安康西至北碚南段新建线路449.27公里,樊哙至万州北段新建线路88.99公里。


  全线拟采用高铁、双线、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设安康西、岚皋、城口、樊哙、宣汉南、达州南、大竹、广安东、合川东、北碚南、重庆西11个车站,樊哙至万州北段设开州站。


  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213.11亿元,其中,四川省境内约607.07亿元。


  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通往京津冀经济区的高速铁路大通道。来源:西铁资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