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双月座谈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2-09-29 21:58:56

  9月29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双月座谈会,通报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受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委托,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加会议。


202209292202413651.jpg


  会议指出,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时间特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对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省级各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学习领会,对标对表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及时深入反复学习,结合实际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切实抓住核心要义,重点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工作方法,不断厚植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奋力推动陕西省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切实抓紧贯彻落实,自觉对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委具体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扎实高效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县域经济、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议政建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国庆节将至、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聚焦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加强正面宣传、热点引导、阵地管理、会议报道和信息报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排查防范各自领域安全隐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疫情安全。要聚焦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管好宣传渠道平台,及时发现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思想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