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善作善成,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肖齐柏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6:06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永葆清醒,着眼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到底,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固本培元,拧紧思想“总开关”。作风问题从根本上说还是党性问题。无论是“四风”隐形变异,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渣泛起,从根本上讲都是政绩观出现偏差、权力观严重扭曲、责任心缺失缺位。“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唯一标准,真正为人民用好权、服好务。


  精准发力,用心破解“老大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长期性,极易反弹回潮,不容丝毫大意。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仍然存在,“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窗口腐败”“优亲厚友”还有市场。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瞄准群众反感、痛恨的“老大难”,逐个解决、深入整治,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更加“有感”。


  聚焦重点,答好基层“减负卷”。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到“上面千把锤,下面一颗钉”;再到“上面千把刀,下面一颗头”……基层干部的压力之大、责任之重,频频引发舆论关注。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指出“把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统筹推进村级组织减负工作,一体推进基层减负各项任务,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保证减负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统筹推进,形成上下“一盘棋”。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必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要对标、担责尽责,既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本级作风,带头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积弊“宣战”;更要加强对下督促指导,综合运用督导检查、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找问题、抓整改、促抓变,推动基层作风建设“动真格”“见实效”。(肖齐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