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潼关县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汤朗武 刘倩 发布时间:2022-09-01 21:47:59

  8月31日,潼关县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协商。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会议是县委县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相互沟通的一座桥梁,也是让充分展现能力、发挥作用的一个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结合各自领域充分发挥渠道、资源优势,围绕潼关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进潼关全面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和谐的政党关系推动潼关高质量发展、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紧盯“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3+N”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等事关全局的重要事项,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独特优势和作用,向县委、县政府建良言、献良策,不断推动潼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原则,真正扛起政党协商的政治责任,能“想说”“会说”“善说”,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诚协商、务实协商,政党协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协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政党协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一线听民意、摸实情,提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政策举措“干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要求,通过书面协商、会议协商等多种形式加强政党协商,引导各领域人才积极服务于全县重点工作,真正把党外的精英人士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新时代潼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和人才支持。要不断完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述职和内部监督等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治协商、调研考察、监督检查等工作能力,确保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协商民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民主监督检查就落实到哪里,政党协商工作更加深入推进,更加富有成效,不断推动潼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