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西安市政协召开十五届政协第四次月度协商座谈会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赵庭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3:58

  8月30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围绕“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参加。


  会上,西安市政府通报了“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情况,西安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月度协商调研情况进行说明,屈锦薇、宋彦佳、王勇、强盛、马莉莉等委员专家和市级相关部门围绕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中欧班列建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西安集结中心是陕西、西安连接内陆和中亚、欧洲市场的枢纽,是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地位作用,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勇担国家使命,建好通道平台载体,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推动和解决。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持续关注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聚焦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资政建言。西安市政协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全面提升西安市对外开放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