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深化作风建设 务求真抓实干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孙萍 发布时间:2022-08-29 16:02:5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会干实事,多干实事,不是应付上面,更不是图虚名。”历史告诉我们,一切成就都是以好作风认认真真抓出来的、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就是要倡导优良作风,反对歪风邪气,清除作风积弊,确保党员干部以良好作风真抓实干,更好完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


  作风就是力量。作风过硬,再难的事都能干成;作风疲软,能干的事也干不成。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务求真抓实干,在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时,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攻坚克难,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干一件事成一件事,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坚持立足实际。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党员干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客观条件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能脱离实际,急功近利。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搞理想化、“一刀切”,不搞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做到细致精致。细致入微,工作才会日见成效;精致严谨,事业才会蒸蒸日上。党员干部要摒弃那些“差不多就行”的想法,革除那些“甩手掌柜”式的做法。要善于抓“宏观”,更要善于抓“具体”,指挥员、战斗员都得当好。一事当前,怎么排兵布阵,怎么清单化推进,怎么从顶端到末端层层压实责任,怎么解决过程中的突发状况,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落到位。


  创造性抓落实。创造性就是要敢于破除陈旧观念、打破惯性思维,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拿出特色化的办法举措。也就是说,党员干部要在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工作现状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上级有原则性要求的要往操作层面落,没有禁止性规定的要敢于蹚新路子,不能简单机械地搞上下一般粗,不能一概讲惯例,以前怎么干现在就怎么干,更不能以前没干过就说干不了。


  保持定力耐力。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是不是真抓了、实干了,最终要看成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的任务,都要紧盯不放,一年接着一年抓。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就一天不能放松,群众收入一天上不去,就一天狠抓不放。党员干部只有耐得住苦、经得起磨,用心抓、用力干,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