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镇坪县委统战部督导检查灾后集中安置、防汛排查工作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文书花 发布时间:2022-08-23 10:13:31

  8月22日,镇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深入该县上竹镇督导检查灾后重建集中安置、防汛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上竹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李俊一行实地察看了灾后集中安置点的供电供水设施、道路铺装、污水排放等情况,听取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灾后集中安置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灾后集中安置点的建设进度、分户情况以及入住前期准备工作,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出具体方案和解决措施。随后,检查河道防汛工作,详细了解河道日常巡查、防汛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密切关注。


  李俊强调,一是全力推进集中安置点规范化建设,让居民早日入住新家园。全面了解掌握安置点建筑面积、功能分区、设施配置等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为促进项目建设加力提速,完善措施,严格依照标准和建设要求,现场督促检查、以督促建,确保建设质量,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确保群众早日迁入新居。二是配齐基本设施,保障安置群众的安全和基本生活。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为入住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加强灾后集中安置点的维护管理和功能完善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切实把集中安置点建设这一民生实事落实到位。三是防汛工作走在先,排查隐患保障安全。对存在的隐患点、低洼地段和沿河区域防汛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状态,专项督查巡查机制,确保防汛举措落实到位,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筑牢群众“安全线”。(文书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