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级各民主党派主委访谈|访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张华俊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满淑涵 发布时间:2022-08-21 17:57:18


同心同德聚共识 继往开来启新程


——访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张华俊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陕西致公事业新局面。”在6月29日闭幕的中国致公党陕西省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当选新一届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的张华俊表示,要发扬传统增进政治共识,固本强基推进自身建设,继往开来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履新一个多月来,张华俊正与新一届省委会班子成员将铿锵话语转化为有力行动,第一件事就是推动常态化开展“书香机关——每周精读”活动。


  “此次换届为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要把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张华俊说,夯实思想政治之基,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武装。今年“每周精读”活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列入“课表”重要学习书目,要求省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逐章逐节研读深思,并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进行交流发言,提升主动学习的“内驱力”,把学习中共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与此同时,致公党陕西省委会近期还着手修订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主委会议、常委会议等平台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凝聚合力。


  “我们要将‘书香机关——每周精读’活动打造成学习品牌活动,持续开展、有效拓展。”张华俊说,机关建设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的重要保证。开展“书香机关——每周精读”活动是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目前,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正探索建立“读书吧”“分享会”“学习沙龙”“积分制”等常态化学习机制,创新“读”的形式、丰富“讲”的内容、增强“学”的主动性。张华俊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建立健全学习体系,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引导和带动广大致公党员增进政治认同,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中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汇聚更磅礴的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致公党陕西省委会还重点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强化机关干部和支部的沟通联络,积极主动密切同其他兄弟组织交流联系。作为省委会“班长”,张华俊还与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力。“我们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班子队伍,打造精神饱满、思路开阔、能力突出的机关干部队伍,形成高效、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树立陕西致公良好形象。”张华俊说。


  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致公党陕西省委会还进一步细化了履职工作规划。张华俊表示,将围绕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谋划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议政建言。丰富“致福陕西—农科讲堂”活动内容,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打造具有致公特色的品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建设。注重发挥侨海优势,继续加强与爱国侨团的联系,深化传统友谊,扩大联络半径,注重涵养海外统战资源,凝聚侨力汇聚侨智,为陕西发展献计出力。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在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等方面呼吁发声,以多种方式讲好中国和陕西的发展故事,讲好中国的多党合作故事,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开创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


  在陕西经济“半年报”出炉之际,致公党陕西省委会组织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卡脖子”技术攻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等方面找症结、议对策,创新载体、拓宽渠道,提升建言资政工作质效。张华俊说,后期还将邀请部分致公党外专家学者参与参政议政活动,围绕构建双循环格局、实现“双碳”目标、助力秦创原建设等主题,借助“外脑”、深入调研、充分思考,提升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一批质量上乘、务实管用的建言成果。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目前,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履职工作的同时,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正扎实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共识。张华俊表示,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鼓舞人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致公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满淑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