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级各民主党派主委访谈|访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王国根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满淑涵 发布时间:2022-08-21 17:50:53


同心谋发展 接力谱新篇


——访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王国根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选新一届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以来,王国根对履行好新时代民主党派的使命责任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在他看来,将政治信念薪火相传,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持续推动农工党事业赓续发展,要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


  新班子、新气象,如何聚能形成工作合力?王国根认为,首先要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其次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集体领导,带头履行职责;再次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营造团结协调、合作共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关键。”王国根表示,将持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履职尽责为抓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为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按照农工党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安排部署,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抓实落细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实现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王国根介绍说,换届完成后,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主委会,细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前进有方向,工作有动力。


  此外,农工党陕西省委会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非凡十年·党员故事”征文、最美“党员之家”展示等活动,举办专职干部暨骨干党员培训班,不断增强全省农工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使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入脑、入心、入行。


  “近期,我们还走访了宝鸡、汉中、榆林等市级组织,推动各地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王国根说,接下来,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带领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赴中共一大会址、农工党“一干”会址开展现场教学,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传承初心使命,营造以活动促进学习、以学习深化认识的良好氛围,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成员归属感。


  “一代又一代的农工党人前仆后继、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写就了勇于探索、不断前进的历史篇章,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王国根表示,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新一届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集智聚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交出当代农工党人的合格答卷。


  “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最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这是搞好政治交接的关键所在。”王国根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还要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把握“五个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共同理想、前进方向和政治目标,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


  打开新一届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工作日志,调研考察占据相当分量。就今年中共陕西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实施‘技能陕西’,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研究”,王国根最近正带队在西安等地开展调研,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力求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王国根说,今年,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还将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卫生、人口、能源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履职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同时,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还将继续巩固和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结合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医疗服务、环保宣传、科普讲座,推动“行走的医院”在陕项目落地惠民,落实柞水县营盘镇秦丰村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的过程中,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磐担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王国根表示,要抓住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激发组织活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凝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夯实“人才强党”基础,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满淑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