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级各民主党派主委访谈|访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忠民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唐冰 发布时间:2022-08-21 17:38:50



永葆初心本色 担当时代使命


——访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忠民


  走访、调研、座谈、学习……履新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一个多月来,李忠民的脚步不曾停歇。


  “感受到了大家的期盼和鼓励。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民建工作需要有新气象新局面新形象,每一位乐于为民建事业奉献的人都有所期望,大家期待民建事业有新发展、有新飞跃。”谈到新一届民建陕西省委会开局起步的原则基调,李忠民用“倍加珍惜,薪火相传”八个字概括。


  过去五年,民建陕西省委会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踏上新征程,李忠民表示,新一届省委会要顺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在民建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忠民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为民建发挥参政党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广阔舞台。未来五年,我们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统领各项工作,永葆合作初心、进取之心、服务之心、敬畏之心,以实际行动诠释民建的责任担当。


  ——永葆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凝心聚力携手奋进。


  ——永葆进取之心,携手奋进新时代。要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弘扬民建共同价值理念,引领思想建设,凝聚广泛共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组织整体发展,重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各级民建机关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民主团结之风,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持把助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永葆服务之心,助力会员同进步。要坚守民建情怀,立足多党合作事业大局,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秉承“会员为本”理念,切实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从基层中汲取力量、从会员中汲取力量,做到尊重、理解、信任会员,关心、支持、帮助会员。搭建会员服务平台,倾听会员呼声、心声,反映界别群众意愿诉求,全力当好会员政治进步的引路人、履职担当的助力人、成就事业的贴心人。


  ——永葆敬畏之心,风清气正守底线。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恪尽职责,引领全省民建组织勇做“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的践行者。重视发挥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创新监督途径和方式,继续保持和弘扬团结向上、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更加求真务实、更加生动活泼。


  李忠民认为,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民建中央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力量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李忠民表示,民建陕西省委会要大力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与所联系群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磅礴伟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换届后,要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李忠民说,要把政治交接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必修的“思政课”,以多种形式增强政治交接的质量和效果,做到换届换出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建要以党为师,深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加强‘五种能力’建设。”李忠民说,要用“总有办法”的意识和态度,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深刻理解和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准确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发挥参政党职能,探索新时代民建服务社会的新途径,肩负起新时代民建人的责任担当。


  面对新的五年,李忠民语气坚定地表示:“我相信,有历届民建省委会领导集体奠定的坚实基础,有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以新担当、新贡献、新成绩,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这篇文章。”(唐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