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西安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王吉德出席并讲话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赵庭 发布时间:2022-08-19 09:49:15

  8月18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卢凯、陈长春、邢欣,秘书长苟继东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和陕西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十四届政协以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情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作《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政协西安市委员会2022—2026年文史资料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会议还表彰了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文史资料图书,未央区、长安区、阎良区政协围绕文史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最具特色的一项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具有十分独特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主动和自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史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文史资料的社会作用。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抢救优先,强化精品意识,注重资政育人,切实提高编纂出版质量,增强社会宣传效果,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文史工作队伍,发挥好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主导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家学者的专长作用、社会各界的协同作用、老领导老同志的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性,努力打造文史资料的精品佳作,不断开创我市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