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三强化”抓实防溺水安全工作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17:23:27

  夏季是溺水事故多发期和易发期,为确保全镇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织密“安全网”,打好“预防针”,筑牢“防护墙”。


202208161724409584.jpg


  强化安排部署


  瀛湖镇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溺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防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与27个村(社区)签订责任书,形成了镇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求各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应急处置,通过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做细做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2.jpg


  强化宣传教育


  通过倡议书、大喇叭、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敲门入户等形式和途径,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同时成立工作组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张贴警告标语、树立警示牌等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使宣传真正“入心入脑”,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3.jpg


  强化排查整改


  各村四支队伍扎实做好辖区内重点河塘、河沟、鱼塘等水域的巡查工作,全面排查隐患,重点查看安全防护网是否到位,查看警示牌设置情况、是否有安全救护设施、附近是否有中小学生私自游泳,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接下来,瀛湖镇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持续宣传防溺水知识,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