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麻虎镇凝聚统战力量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郑林菲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6:35

  进入伏天,天气炎热,为扎实做好各领域夏季安全生产,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白河县麻虎镇凝聚多方力量,积极推进统战成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聚焦重点,消除安全隐患。该镇组建安全检查分队,成员由镇综合执法队牵头,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统战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他们深入一线,耐着高温,对非煤矿山、液化气配送点、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体检”,为保障辖区安全贡献统战力量。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检查督查30余次,累计检查非煤矿山、液化气配送点、建筑工地等重点企业40余家,排查隐患问题12个,开展问题整改跟踪督办12次。


202208091559375066.jpg


  党建引领,擦亮安全底色。该镇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统领、全员发动、村组治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以党建统领推动安全生产常态长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畏酷暑,下沉企业、超市、饭店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隐患排查,为辖区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加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该镇精心谋划安全生产月和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应急常识等内容,倡导安全生产科学态度,强化群众安全意识。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60余条,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共享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该镇将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持一盘棋思想,凝聚一条心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做到督查检查不间断、隐患整改不间断,持续推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以超常措施,防范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郑林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