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麻虎镇发挥统一战线力量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郑林菲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2:25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为进一步增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村居建设,连日来,白河县麻虎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力量,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从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淤泥四个方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改善镇村容貌,让村庄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1.jpg


  镇村干部全部出动,各村分别组织由公益岗、党员群众、统战成员组成的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集结出发。在统一组织下,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虽然高温炎热,大家都汗流浃背,但是都发扬奉献精神,争先恐后、干劲十足,你扫地、我清运,你除草、我清淤,展现出劳动人民勤劳向上的面貌。


  附近的群众看到这些景象,也都纷纷自觉加入清扫的队伍,对自己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我想着天热,想等着天凉快点再收拾,看到大家都在清扫垃圾,我也一起把门前的卫生搞一下。”十里社区二组的村民说道。


2.jpg


  经过各位干部群众的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房前屋后整洁了,道路上也干净了。路过的群众说道:“卫生清理后,看起来确实不一样,不仅干净了,心情也好一些了,最近这几年村上的环境确实比以前好多了,看到你们经常清理,我们也想跟着一起把卫生搞好。”最好的宣传就是行动,无需过多的言语。


  据悉,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许多在外的非公经济人士也积极献计献策、爱心助力,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202208091554011014.jpg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人居环境是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基础。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引导更多统战成员参与乡村环境整治过程中,为促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郑林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