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石泉县喜河镇小小菜园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王玉鑫 凃朗 发布时间:2022-07-09 11:16:39

  “我抽中了35号!”从熨斗镇搬迁到石泉县喜河镇藕阳安置点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邹同荣开心地说道。在喜河镇晨光村活动室里,正在热热闹闹进行喜河镇藕阳安置点小菜园抽号认领仪式,今天有36块小菜园将被搬迁群众认领耕种。


  抽号认领仪式上,晨光村支部书记代浩就小菜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副书记余其军当众宣读了藕阳安置点“小菜园”管理和使用制度,就小菜园的认领、退出以及耕种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李光梓出席认领仪式,并就小菜园认领耕种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搬迁户管好用好自家认领的小菜园,下一步还将通过评比的方式选出优秀的小菜园园主进行表彰。


  前期报名的搬迁户在会上通过抽签领取了小菜园地块,并前往现场进行确认。在村委会马路边的一方田地间,修筑好的地块上按顺序插有标识牌,标识牌上面贴有编号,抽取到相应编号的农户可将自己的姓名贴纸贴在标识牌上,这小块地便归属自家所有。“这块小菜园是我家的了,我要在地里种点土豆辣椒什么的,自给自足的同时,还能卖农家菜补贴一些家用。”村民辛远国一边把自己的名字贴在标识牌上,一边笑呵呵地说。


  现场确认结束后,搬迁户们在村委会签订了认领协议。同时,为鼓励大家种好这块地,还为每个小菜园“园主”发放了1袋肥料。


  小小菜园,既保留了搬迁群众对耕地的不舍“情结”,也圆了大家的“田园梦”。据悉,小菜园是藕阳安置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六小工程”其中一项,另外还实施了小厅堂、小库房、小课堂、小超市、小餐桌,目前小厅堂、小库房、小课堂已投入使用,小超市和小餐桌即将投入运营。


  下一步,喜河镇将围绕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持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三完善三支撑三保障”为核心的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机制,发展为要、‘三业’支撑,分类指导、务实施策,量力而行、政策合理,群众主体、激发活力”原则,不断抢抓机遇,务实开展工作,确保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王玉鑫 凃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