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向史而新,砥砺奋进新征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刘昆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3:53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广大党员要穿越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党史感悟精神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担当起“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使命。


  以学筑基,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从只有53名党员,到拥有9671.2万名党员、在14亿人口泱泱大国长期执政;从一穷二白、白手起家,到自信自强、雄踞东方。101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


  以干为要,树牢“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雄心壮志。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恢弘巨变。101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开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站位要高、做事要实,落点要准、效果要好,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以俭修身,坚守“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先锋本色。从毛泽东同志“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到习近平同志“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密集开展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我们党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把钥匙”。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拒腐蚀、永不沾。


  以史为鉴,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之所以来,方明所去。”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扬帆起航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越是征途漫漫、充满挑战,越要以史为鉴、奋勇向前。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兴党、筑梦圆梦,在新的赶考征程上奋斗奋进,为强国复兴大业贡献更大智慧力量。(刘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