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侯波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0:14

  6月24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会议要求,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对承担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任务、测评标准进行了安排布置。党委书记、局长秦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和机关有关股室以及世纪客运公司、联润达客运公司,安康城东、城西、城北客运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闵小旭主持会议。


202206271801338667.jp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汽车总站)测评标准》等内容,对辖区客运企业、汽车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做的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创建责任单位、企业交流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提升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一项人人受益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全系统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紧紧围绕交通场站“公益宣传、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环境卫生、公共文明行为”六个方面测评标准和行业领域承担的任务,迅速行动,直面问题,对标对表,务实整治。规范完善汽车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配套设施,强化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宣传引导乘客举止文明,勠力同心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工作。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交通行业辐射能力,提升交通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的创文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文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交通行业必须无条件的服从、执行创文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围绕目标抓落实。各创文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和部门要尽快开好培训会,围绕考核内容、测评标准加强培训学习,印发宣传彩页,做好文明宣传引导;各行业部门要强化研判,定期召开研判会,及时研究解决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创文重要性、迫切性、紧迫性的宣传工作,多维度的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文的热情。三是要强化措施抓落实。由行业部门牵头抓总,突出交通行业重点,注重细节提升,抓细抓实核心创建指标落实落细。各部门和单位督促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对客运站候车室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管理,为旅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对窗口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文明教育,督促其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做到礼貌待人、文明服务,让人民群众有创文的获得感。四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行业部门、客运企业、客运站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全面发力,“补齐、补足、补全、补完”存在的短板漏项,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客运站售票窗口、母婴室、志愿服务站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建立高效的投诉受理机制。五是要强化督办抓落实。针对区创文办、局创文办检查通报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及时完成整改,及时拟定好的方法措施,采取“一企一档、一事一策、归类同方案”,强化“周调度、月研判、季点评、年考核”机制运用,将年终考核和各项奖补结合起来,对部门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依据;对企业的考核结果与燃油补贴等上级补助资金相结合,对创建工作成效好的企业优先兑现补助资金,对做的不到位的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关停、取消补贴。保障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全力做到“交通环境、乘车环境、服务标准、宣传氛围、全员素质”等五个再提升。六是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各创文单位要不断完善“一把手”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检查奖惩机制、投入保障机制,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定必胜的决心,推动创文工作全面提升,坚决打好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