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西延高铁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团结 李婧 宋依娜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1:18

  6月23日上午,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任家台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西延高铁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任家台隧道在宜君县境内,全长523.62米,于2021年8月15日开工建设。隧道穿越黄土梁,北高南低,地势起伏,地质情况均为Ⅴ级围岩,最大埋深80米,土质黏聚力较小、自稳能力差,安全风险高。施工中使用超前钻探、地质雷达、地质扫描等措施进行超前地质预报。中铁三局西延高铁站前6表标段项目总工岳纪强说:“通俗讲就是用雷达探测开挖前方的土质裂缝和水的分布情况。”


  西延高铁是陕北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省“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全长299.8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桥隧比91.8%。建成投运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