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陈汉群 发布时间:2022-06-21 22:57:39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为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近年来,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始终把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稳定提升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12259075925.jpg


  在五里镇团结村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挖土,修水渠的繁忙景象,这正是实现高质量、快速度的机械化收种的基本条件。高产优质的粮种、生态高效的化肥、科学的管理模式、干有井浇、涝有沟排等高标准农田基础建设的护航,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种地更省心、更放心,更有信心。


  下一步,五里镇将通过科学管理,科技赋能高标准农田,增强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