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张涵博 发布时间:2022-06-20 17:45:29

  6月17日,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召开“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陕西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5月31日至6月10日,陕西省政协办公厅成立3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关中、陕北、陕南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上,专题调研组分别介绍了各调研市县政协工作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对专题调研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认为,市县政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发展中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许多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两个薄弱”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协商主责主业不够突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必须从实际出发,深刻认识“搞活机制比增设机构更重要、激发活力比增加人员更重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有序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深入分析研究问题,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归纳总结经验做法,抓紧起草综合调研报告。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做好我省《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不断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