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徐新荣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屈荔鹏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7:37

  6月16日,陕西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广智出席,党组成员杨冠军、王卫华,副主席刘宽忍、王二虎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薛占海出席。


  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什么是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不是同时富裕、同步富裕、同等富裕,更不是搞平均主义、吃大锅饭。要准确把握“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怎样推动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共同富裕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中展现政协责任担当,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要自觉将政协工作融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任务当中去考量,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建务实之言,提管用之策。要强化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民主监督、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水平,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讲解的《如何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电视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