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长武县为乡村振兴注入“数字基因”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王帅 崔鑫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0:16

  “我们的杂粮、菜油全部都是农家自产,原生态、纯绿色,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健康、美味……”5月26日,长武县彭公镇槐庄新村电商张杜娟和刘颖正在直播间代销农副产品。今年以来,长武县将数字化作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以“信息基础设施、公共数字支撑平台、数字应用场景、运营管理和保障体系”为主线,大力推进乡村数字治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数字乡村。


  彭公镇槐庄新村位于县城西北5公里处,是长武县首批打造的“数字乡村”试点村之一。今年以来,该村不断促进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由城入乡”,使手机成了新农具、网络成了新农资,将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与移民新村建设有机融合,建成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网红村庄”。


  目前,长武县首批打造了彭公镇槐庄新村、亭口镇宇家山村2个数字乡村试点村,到2022年底,该县将完成6个数字乡村的全面建设。数字乡村通过数据总览、数字产业、数字基建、数字治理、外出务工、智慧养老六大板块,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手机变为服务终端,服务信息精准送达到户,党建、教育、医疗、农技、电子商务等优质资源下沉到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数字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