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三个倒逼”转作风提效能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王仁平 王林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4:57

  今年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创新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催生“三个倒逼”,使自然资源干部学习和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亮学习,倒逼“悟”。该局以“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为抓手,定期在局机关公开栏和微信群“晾晒”学习情况,倒逼全体干部“领悟”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重要性,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形成人人想学、人人会学、人人比学的良好氛围,自然资源干部各类学习参学率稳步提升。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该局学习强国日均得分排名跃升至全区第二名。


  亮任务,倒逼“谋”。坚持每周二在局机关公开栏和微信群公开“晾晒”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周工作任务清单,倒逼每个股室(单位)干部从一周工作谋划起,进而谋划一个月,一个季度,乃至全年的工作任务,形成全局上下,从领导班子到股室(单位)干部工作思想先行,主动谋划、勇于挑战、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打破了过去股室(单位)干部“不敢谋、不愿谋、不会谋”“领导安排啥,股室(单位)干啥”的被动工作局面。


  亮落实,倒逼“干”。坚持每周二在局机关公开栏和微信群公开“晾晒”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周任务落实清单,倒逼干部在履职尽责中自找差距、自我加压、自我奋进。同时将活动开展与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目标考核相结合,对学习成效、工作推进连续排名靠后的干部或股室(单位),予以全局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等资格。


  “三亮三比”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思、看齐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得到大幅提升,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1-5月份,先后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500余亩,完成西康高铁汉滨段永久性征地102.65亩、房屋征迁82栋115户41821平方米,完成补充耕地“非粮化”整改3600亩,完成1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普适性监测设备安装并上线运行,矿产资源管理和打击非法盗采绿松石矿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王仁平 王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