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蒲城县洛滨镇现场观摩学先进 凝心聚力促提升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康妮 发布时间:2022-06-09 22:47:58

  为加快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深入推进“关中东部最佳生态宜居地”建设。蒲城县洛滨镇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夏季战役为契机,以勇夺全县环境卫生专项考核“流动红旗”为目标,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办法,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赴全县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示范户进行观摩学习,让大家看到差距、找出问题,学有榜样、干有遵循。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孙镇潘庄村、罕井镇中山村,深入村组,学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好的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对照先进找差距,拓宽思路提质效,达到“带着问题出去、形成思路回来”的观摩成效。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细致了解兄弟乡镇在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典型做法。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所看所学、所思所悟,逐人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会议要求一是聚合力,上下联动“一盘棋”。要坚持全民动员、广泛宣传,推动构建“干部打头阵、党员当先锋、群众齐参与”的工作局面。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定期研究部署,解决问题,织密上下联动整治网。统筹整合督导员、巷长、保洁员、护林员、各类公益岗位等多方力量,构建有人干、有人管、有人督的闭环式整治推进体系,实现工作效率最大化,同时设立环卫投诉举报热线,举行村庄清洁行动随手拍活动,进一步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坚决做到投诉一起,解决一起。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管理员”良好氛围。二是强引力,点面联动“一张网”。要坚持“分类推进、抓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镇村干部包联巷道,打造示范点,建立绩效考评推进机制,镇环卫办定期组织巡查,对丑点进行“曝光揭短”,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同时定期举行“村内示范巷”“最美保洁员”评选活动,结合各村打造的“人居环境观摩圈”,努力实现由突击式整治向常态化保洁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形成“全民参与、闭环管理、全域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三是激活力,内外联动“一条心”。对内要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上下功夫,注重常态化实效化,用好督查通报、观摩评比、奖优罚劣等“组合拳”,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环卫办,加强跟进督导,倒逼工作落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外要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用景区理念建设乡村,用旅游标准整治乡村,用文化元素装扮乡村,不断建设文化微景观、洛河沿线游憩区,努力做好“环境美、文化美、生态美”文旅融合文章,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