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今日高考 陕西省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吕扬 发布时间:2022-06-07 08:16:35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陕西省有260098名考生在259个考点参加考试,近4万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


  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介绍,高考前,全省259个考点同时举行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暨外语听力考试模拟演练,重点就考生入场身体状况检测、身体状况异常考生处置、备用隔离考场使用、应对高温极端天气、外语听力考试设备测试和试卷运送与保管等高考组考的高风险环节进行专门演练。从省内39所高校选派的270名高考省派督查员已全部到位,督查员将对各地高考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遵守《考生须知》中各项纪律要求,赴考路上遇到交通堵塞情况,及时向交警求助。陕西省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各考点已经做好准备为全省94名残疾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各考点还会为其他临时突发伤病等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