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平安高考 圆梦高考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牛乃喜 发布时间:2022-06-07 08:15:07

  高考时至,万家牵心。今日,陕西省26万余名学子在107个考区、259个考点冲刺高考。为助力莘莘学子顺利参加高考,全省教育部门、考试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优化高考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尽心尽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助力广大考生圆梦高考。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考生健康。为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分级制定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考前、考中、考后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克服场地、设备困难,实现全省每个县区至少设置1个备用考点。全省共设备用考点125个,并且提前为备用考点考场培训足够数量的考务人员,可随时投入高考工作。高考期间,全省所有考点均安排一名卫健专业人员担任防疫专职副主考,负责考点常规防疫和涉疫突发事件研判处置。全省所有考点均建立与医疗机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高效统筹高考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


  炎炎夏日,努力实现温馨高考。5月以来,我省按照“底数清、政策明,协调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的总体要求稳妥做好滞留外地考生服务工作。截至6月4日,滞留省外考生已全部返回,为实现“应考尽考”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部门根据残疾考生特殊情况,为全省94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各考点将为其他临时突发伤病等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温馨的服务保障工作不仅有利于考生充分发挥,也将为考生留下对高考的美好记忆。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广大高考学子充满自信,微笑着走向考场,再奋斗、再拼搏,去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祝愿广大高考学子考出理想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牛乃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