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幕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2:40:44

202206021244327262.jpg


  大学生社区不仅是个住处,更是学生在学校温暖的家,是学生思想碰撞、生活休息、文化和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大学生文明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


1.jpg


  为深入推进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社区“网格化”建设,提升公寓文明创建水平,优化社区育人功能,近日,由西安培华学院校学生服务中心主办,西安培华学院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社区文化月”启动仪式在综合楼西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社区文化月的主题是“深化公寓文明创建,提升社区育人功能”。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兼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教师和学生代表。


2.jpg


  仪式开始,首先由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指导老师罗兰老师宣读此次社区文化月的活动方案。


  本届社区文化月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包括“书香培华,让爱留家”公寓图书共享活动、最美阿姨线上评选活动、公寓文化墙设计大赛、公寓违禁物品展及学生公寓表彰大会。


3.jpg


  随后,辅导员代表冯莹从组织进公寓、服务进公寓、文化进公寓三个方面,对学生社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工作导向提出见解。


4.jpg


  学生代表王慧慧从个人体验出发,讲述了自身对于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的认识与期待。


5.jpg


  最后,姚斌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大学生社区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推进学生社区“一站式”综合改革既是中央和各级教育部门的政策要求,也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需求。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以学生社区为载体下沉学校各方面教育资源和力量,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品德素质教育,满足学生思想教育、事务办理、心理指导、学业指导、生活服务等,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姚斌还对二级学院、社区网格化管理队伍、学生党员及骨干等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和希望。最后,他宣布本届社区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