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9:46:11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西安培华学院各专业41名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教务管理中心、学生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主任赵巍主持座谈会。


  赵巍首先明确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校实际教学状况,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途径之一,旨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主任助理全婧介绍了座谈会提纲,重申了学校教学信息站的保密工作原则和反馈渠道,鼓励同学们打消顾虑踊跃发言。


  学生逐一发言,在总体肯定目前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校园文化、信息网络、后勤保障等主题,把对学校的建议、诉求以及理想抱负娓娓道来。大一新生主要反映的是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高年级学生较关注英语四级考试、考研与就业等相关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仔细记录,对相关问题逐一给予回应解答,表示将认真核实反映的问题,积极努力做好改进服务工作。座谈会气氛轻松和谐,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会议持续近三小时。


  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现场提出了6个问题对学生进行调研,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不等不靠,早做职业规划;二是身体力行,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三是多读好书,夯实文化底蕴;四是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五是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在大学治理上的作用。胡校长要求各部门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排查、落实责任,加快整改落实,逐一回应学生所关切问题的解决情况,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助力一流学院建设。


  此次座谈会为西安培华学院和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学校充分了解了学生的诉求和呼声,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