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蒲城县洛滨镇送戏下乡暖民心 文化惠民促振兴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22-05-27 13:56:18

  为做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期,蒲城县洛滨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核心,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为镇域内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1.jpg


  在洛滨镇永富村送戏下乡活动现场,大批村民前来观看,一首《探窑》委婉动听,情感饱满,点燃了现场氛围。《拾玉镯》、《教学》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充分展示了秦腔戏剧的独特魅力。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让观众誉不绝口,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群众们在台下看得兴高采烈,他们赞叹“在家门口听戏,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关怀。”


2.jpg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零距离为群众送去精神粮食,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下一步,洛滨镇将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进“一镇三地”建设,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人民落到实处。(李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