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保粮促丰收!汉阴县2022年夏季油料作物总产量预计达2万余吨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方敬尧 欧定扬 邓丽 发布时间:2022-05-19 19:45:06

  近日,记者从汉阴县了解到,2022年,汉阴县预计收割油菜面积10万余亩、预计总产量2万余吨。日前,汉阴县广大农户正适时抓紧抢收晾晒10万余亩熟透的油菜。


202205191946379784.jpg


  近年来,汉阴县各级党政部门在带领农村广大群众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中,始终把稳农护农、发展农业产业、抓好粮油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汉阴全县粮油生产上质量、上水平、增效益。


  汉阴县认真夯实保障粮油生产的政治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粮油生产的种植面积和产量、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粮油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油生产工作。自清明节至立夏前后,不违农时季节适时做好“抢收抢种管理三夏生产”已成为汉阴各级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汉阴30多公里的月河川道与南北浅丘地区农村,随处可见耕牛下地、庄园山坡泛绿的景象。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声雨如烟。夏初,汉阴全县在加强农村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党政、农业农村部门各方联动、深入农村一线,逐镇逐村逐级落实好防疫措施,到农户到田间地头为乡亲抓好油菜等农作物田间的管理、后期收割晾晒和育秧、大田移栽插秧管理等工作,全面宣讲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从优良子种、优质化肥、农药上进行供给保障,从农机具上进行补贴,从农业生产技术上及时跟进,千方百计降低种植成本,让农民粮油生产有效益、丰产丰收有保障,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农民种植粮油的积极性,确保了今年粮油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方敬尧 欧定扬 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