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交流考察调研成果徐新荣出席并讲话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屈荔鹏 发布时间:2022-05-18 11:55:10

  5月17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十次主席会议,专题交流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考察调研成果。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1.jpg


  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王卫华交流考察体会,副主席杨冠军、刘宽忍和王二虎出席会议,秘书长薛占海主持。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郭社荣、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呼燕分别围绕“发挥基层宗教团体作用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和“种业发展情况”作了考察调研情况汇报。


  徐新荣对两个专门委员会的考察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发挥宗教团体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了解掌握全省种业发展现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做好自主创新、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建立健全市场化育种体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徐新荣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基础上,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政协调研工作始终契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契合人民群众的期盼。要聚焦我省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努力把功课做足、把问题找准、把“真经”取回来,既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又总结推广我省典型,切实形成一批有深度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推动考察调研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改进文风,确保调研活动务实高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