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推出第一批36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杨晓梅 发布时间:2022-04-17 16:28:52

  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2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总结提炼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惠企政策兑现等20个方面、36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其中,西安市17项(含西咸新区1项)、咸阳市4项、汉中市3项、铜川市3项、商洛市2项,其余市(区)均为1项。


  此次推出的第一批36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中,西安市打造移动端微政务审批平台等12项典型经验选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编著的《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西安市构建良好金融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5项典型经验选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编著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汉中市建设金融超市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19项典型经验选自部门推荐及我省在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性评价中发现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陕西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聚焦短板弱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