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政协召开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座谈会徐新荣主持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白瑶 满淑涵 发布时间:2022-04-15 08:58:59

  4月13日,陕西省政协召开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座谈会。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会议。刘印生、陈俊哲、薛海涛、严维佳、陈勇、高健等6名市政协原主席就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情况作交流发言。


  徐新荣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找准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的“定盘星”,打好“组合拳”,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的建设和履职实践相得益彰、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不断增强基层政协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两个全覆盖”。


  徐新荣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激发工作活力,着力在提高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协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深入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社会治理相融合的实践路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不调研、不发言”,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用好政协话语权,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徐新荣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好、总结好、宣传好市县政协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查补存在的漏洞缺口,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摸清机构设置、工作力量等方面的薄弱问题和底数,不断创新思维、丰富手段、改进工作、强化措施,把市县政协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有效,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