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文化艺术中心,给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生活质量加分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平涛 发布时间:2022-04-08 10:24:38

  地标,承载的不仅是建筑本身的文化内涵,还记录着一座城市发展、变迁的点点滴滴。城市文化地标的繁荣,折射的是群众对城市文化的热情,是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是城市精神文化的内在价值。


202204081026417635.jpg


  在3月25日召开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上,“涌川”以独特的建筑风格脱颖而出。


2.jpg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是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建设3年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打造泾河新城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该中心将展现时代风采,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以开放性、市场化、特色化、现代化、科技化的视角打造全新的文化节点,将成为泾河新城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文化艺术窗口,成为泾河新城文化新地标。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建筑语言灵感源于自然,对西北地区的山川河流景观作出回应,将为市民和城市激活、培育、创造新的连接关系。该中心以泾河大道为中轴,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分为南北两馆,分别为图书馆和艺术中心,由云廊串联。高度融合文化、艺术、创意与现代都市休闲功能,集艺术展陈、图书阅览、赏剧观影、艺术培训、休闲与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将成为区域城市文化艺术新触媒。


3.jpg


  据悉,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