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蒲城县洛滨镇接续奋斗再出发 乡村振兴谱新篇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09:28:31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蒲城县洛滨镇聚焦重点、上下齐心、多措并举,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202204080929428254.jpg


  聚焦政策培训,增强学习实效。不断加强理论培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制定乡村振兴理论学习计划表,召开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坚持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农村基层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精选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突出培训实效,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全方位培训,真正提升基层干部振兴能力。


  细化村级资料,规范资料整理。对全镇12个行政村村级资料分类整理,逐项落实,共同提升。同时开展第一季度乡村振兴资料观摩评比活动,检验工作成效。各村互相观摩学习,现场交流经验,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有效提高乡村振兴资料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


  强化驻村管理,发挥帮扶力量。不断加强驻村工作管理,多次利用线上位置共享和线下突击检查方式,强化驻村纪律意识,并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周一安排、周三推进、周五汇报的思路,坚持乡村振兴“周例会、月调度、季总结”工作制度,形成工作闭环,促进工作落实。近期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邀请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始终坚持入户走访排忧解难,全面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真正做到为群众谋福利、为村级谋发展。


  全域卫生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坚持“全域推进、分类实施、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包联责任,设置人居环境卫生责任牌,并针对环境卫生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将绿色作为乡村振兴的“底色”,对主干路沿线种植花籽草籽16公里,不断“靓化”沿线风貌,同时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新风尚。


  狠抓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收。农为邦本,本固邦宁,积极引进优质酥梨品种,实施800亩酥梨提升改造工程,多次邀请专业人员因地制宜进行科学指导,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防冻减灾,并实时掌握长势。同时通过微信、广播等及时发布降温防寒防冻预警信息,做到病虫害监测和预报,不断提高群众防冻减灾认识和果园管理水平,确保洛滨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