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孔子圣像落成揭幕典礼仪式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8:58:03

  4月2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隆重举行孔子圣像落成揭幕典礼。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党委书记罗新远,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的50名师生代表参加揭幕典礼。


  落成典礼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主持。罗书记向师生简要介绍了雕像情况,他表示:孔子雕像净高2.6米,基座宽和高均为0.8米,刻有“万世师表”字样,总高3.4米,材质为大理石花岗岩,从千里之外的孔子故里——山东济宁请来。学校将孔子雕像矗立在五棵松体育广场,以希冀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礼赞先贤,心怀家国”,同时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提升校园的书香气息。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赵维森教授为大家分享孔子的生平与成就。赵教授介绍道: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是儒家思想的创始人,也是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孔子圣像落户校园,表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薪火相传,孔子精神在这里发扬光大。最后他号召师生在发扬与继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过程中,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和自省的过程中,时刻不忘孔子倡导的处世治学原则。


  姜波理事长、罗新远书记、姚文静副书记副校长和赵维森教授为孔子雕像揭幕,随着巨大的红绸缓缓落下,孔子雕像全貌赫然呈现在全体师生眼前。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员泽阳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我们要细心聆听那穿越了千年的字斟句酌,在学习和自省的过程中,牢记“仁爱思想、治学思想、修心之法、修身之道”,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更要肩负时代使命,投身国家发展,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姜波理事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孔子所代表的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为宝贵的财富,孔子圣像的落成不仅提升了培华校园的文化氛围,更有利于敦促培华师生立德修身、勤奋好学。学校敬立大成至圣先师孔子雕像,是为了传承儒学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对于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学校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将产生重大影响。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身着华丽的汉服,向圣人膜拜,向经典致敬。齐声诵读《论语十则》表达对先贤至圣的敬仰之情,仪式在朗朗诵读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西安培华学院作为民办教育的继承者,将孔子圣像矗立在校园内,推动了传统文化进校园,坚定了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办好教育的信心,更让青年人“以圣人为师,与经典同行”。敬立孔子圣像,以瞻仰孔子圣容,思考儒家精神,让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文明的校园里生根发芽,这不仅有利于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塑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表率,从而扎下成就人生幸福的本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