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秦创原“完美结合” “链动”高质量发展

  •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柳洪华 发布时间:2022-04-01 18:39:58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3月29日下午,“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先后参访了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光电子学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实地了解泾河新城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完美结合”。


1.jpg


泾河湾院士科创区 摄影 闫坤


  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下简称“秦创原”)先导区组团之一,扮演着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的角色。


  定位为“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泾河新城,近年来沿着“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路径,迎来了自身发展的高光时刻。以2021年为例,泾河新城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西咸新区4个季度,全年GDP同比增长9.9%。


  其中,在“聚最强高端产业”方面,2021年,泾河新城引进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隆基、创维、陕煤等各类项目40个,总投资额达641.375亿元。其中百亿级产业项目2个,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11个,1亿元至10亿元产业项目10个。


  而构建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产业生态体系,正是泾河新城依托秦创原,推动传统动能升级和新动能培育的主攻方向。


202204011846157654.jpg


泾河新城景色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2021年5月28日,西泾河新城发布《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秦创原先导区)产业扶持专项政策》,对优秀企业和人才更是进行顶格奖补,单家优秀企业可叠加享受最高4000万元政策支持,对企业上市最高支持1000万元……全力支持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引进拔尖领军人才、搭建自主创新平台、创建具有国际水平产业环境、完善创业支持和发展服务体系。


  按照规划,到2023年,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的产业创新资源潜力充分释放,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培育出一批拥有知名品牌的研发机构和龙头企业,涌现一批新型产业业态;以隆基、欣旺达、陕煤、陕汽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实现产业倍增,并形成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具有泾河新城特色的现代产业生态体系。


  3月27日,泾河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地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搭建起人工智能“产学研、资孵用”的产业孵化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处于西安市先进制造业产业带核心位置的泾河新城,正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共抓共赢,“耦合”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