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2022年陕西省专升本实施办法发布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任娜) 发布时间:2022-04-01 08:13:50

  3月31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1日8∶00至13日18∶00。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报名。


  2022年专升本招生对象具体为三类:


  陕西省内2022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简称“在校生”。


  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后,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役后两年内(2020年1月1日后退役)的往届毕业生。简称“免试退役士兵”。


  具有陕西户籍和退役证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往届毕业生(含自愿放弃免试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简称“非免试退役士兵”。


  上述三类招生对象中含五年一贯制、“3+2”连读毕业生,但未达到毕业条件的结业生等不得报考。


  据了解,符合免试录取的几种情况为:


  竞赛获奖免试入学。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普通高职应届毕业生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可免试升入本科高等学校相关专业学习。


  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功免试入学。免试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免于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由招生高校根据考生选报专业录取。


  符合免试条件、参加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根据考生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结果、学校志愿,按照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录取。专业投档中,学校投档最低分有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结果相同的考生,则全部投档,超投部分由学校向省教育厅申请追加计划后全部录取。


  符合条件、参加统考的退役士兵享受文化课总分增加1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