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屈荔鹏 发布时间:2022-03-15 09:09:58

  3月14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召开省十二届政协九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陕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副主席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政协学习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推动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果新突破,充分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政协讲堂、委员活动日等活动,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讲。要全面提升建言资政针对性有效性,丰富完善省政协工作要点、协商工作计划、视察调研考察计划,创新开展专家协商,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秦创原建设等中心任务,做到参与协商有理有据、建言献策务实管用。


  会议要求,要对照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三个“必须一以贯之”要求,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听取建议,不断形成工作新思路、提出务实新举措。要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为重点,指导市县政协破解“两个薄弱”问题。要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通过建立政协学习书院、组织学习研讨会、调研分享会等形式,努力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全力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